海洋學校

2020 宜蘭綠色博覽會

 「擁抱海洋,保育啟航!」
聽說~綠色博覽會出現一艘大船!
聽說~他不只是艘船還是座學校?!

綠色博覽會的參觀族群多為親子家庭,因此本次策展主軸著重於知識與互動體驗,我們以活潑生動的展板來告訴你「海洋生態的奧秘」、「如何聰明吃魚」及「改善海洋生態的作為」等豐富的海洋知識,並設計豐富的魚種優游於展覽各處,加上擬真展品的點綴,充分展現出宜蘭的生物多樣性!

除了富有知識性的展板,我們還設計了「漁船搖搖」及「爬網求生」這些好玩的室外遊樂設施,將廢棄竹筏彩繪再利用,並營造出海捕魚的氛圍,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

船桅上的LOGO以海豚來象徵自然與人類的和平相處,海浪則代表勇敢、生命及保育,並以此作為海洋學校的校徽,希望將這份理念傳達給每一個人。


備註:2020疫情肆虐,防疫第一。綠博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指示宣布停辦,雖然可惜,但已完成的設施還是有保留下來,並轉型成為「武荖坑戶外主題公園」。

 

#exhibitiondesign   #graphic    #Installation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