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主題展

2022 蘭陽博物館

2022 蘭陽博物館|斯洛伐克主題展


【冒險家貝紐夫斯基】為展覽主軸,串起1770年貝紐夫斯基因參與抗俄行動被捕,越獄成功後展開的冒險旅程,經過3.5個月的航行在當今宜蘭縣的蘇澳鎮登陸 ,開啟與當地原住民的傳奇邂逅。


視覺以斯洛伐克國旗顏色紅、白、藍三色為主色調,以點描素描畫出18世紀歐式時代感,海報包含貝紐夫斯基伯爵紀念幣、18世紀古航海船、宜蘭的山與島景為元素,象徵著伯爵乘船冒險至宜蘭意象,牽起斯洛伐克與宜蘭友誼及淵源。


展區於出入口設置大型帆船「聖彼得與聖保羅號」裝置,以古世紀航海圖搭配營造3D錯視感;進入第一展區,以貝紐夫斯基伯爵的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伯爵偶然來到宜蘭的歷史,認識18世紀的宜蘭如何與世界短暫的接軌;第二展區,則聚焦航海王的故鄉,介紹斯洛伐克國家及人文特色、景點,並有多媒體室設置斯洛伐克著名的奇奇漫尼村落獨有的傳統圖騰房屋,介紹世界上第一個圖騰保護的民俗小鎮世界遺產。最後展廳中設置3D街景及著名雕像,彷若置身斯洛伐克城市中。

 

#展覽空間設計 #間設計 #馬可艾思設計  #蘭陽博物館 #伐克#3D街景 #帆船造景 #博物館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