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樵特展-手完成的話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李石樵特展-手完成的話

以台灣第一代西畫家李石樵為主題,將呈現他在二戰前至民國初期所創作的具時代意義的畫作。特展將分為多區。展示李石樵早期代表性畫作,細膩描繪日治時期至戰後國民政府統治下台灣的社會景象,帶著批判的視角。畫家將台灣社會的真實面貌,以「肖像」和「群像」展現在畫布上,富含理性主義的特質,蘊含著深刻的紀錄與隱喻。


特展將以多元方式展示畫作,包括靜態展示、畫室重現、多媒體影音、裝置藝術等。主視覺以李石樵的〈合唱〉為視覺重點,色彩以綠色為主調,象徵他的創作信念。背景則呈現斑駁的壁紙剝落,暗示畫作背後歷史與故事將不再被掩蓋。


特展的slogan為「有些事,那時候不能說。」,深層故事與意涵將透過展示畫作、靜動態解說、多媒體放映等方式呈現給觀眾。民眾可以透過特展深入了解台灣歷史背景,感受李石樵畫家藝術的堅持與獨特魅力,提升對藝術的欣賞興趣,同時反思那段時代下的種種議題,呼應李石樵畫家的「用手完成的話語」


 

#展覽空間設計 #間設 #馬可艾思設計  #畫家人物  #互動式策展 #多媒體互動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