蔻蘿王國

2023 宜蘭綠色博覽會

2023 宜蘭綠色博覽會物產館|蔻蘿王國

珊瑚結合迷宮為主題,強調珊瑚在海洋中的重要性及保育議題。珊瑚是良好的環境指標生物,珊瑚礁生態系更是海洋中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區域,但面臨氣候變遷和人為活動威脅。展覽展示了台灣宜蘭縣南方澳的豆腐岬,世界上最早發現珊瑚產卵之地,並介紹宜蘭獨特的珊瑚特色。


展覽主題著重於珊瑚與海洋的重要關聯,並對氣候變遷導致的珊瑚白化現象做出闡述。透過互動式投影和實體展示,引導民眾了解環境破壞及其對珊瑚生態的影響。展示宜蘭南方澳的珊瑚媽祖文化,並藉由環保籤詩鼓勵民眾實踐環保生活。


透過實體珊瑚缸或標本,讓民眾認識台灣常見的珊瑚種類,並以魚網布置廊道向民眾呈現廢棄漁網對環境帶來的危害。同時,展示食魚教育、宜蘭海洋保育行動、珊瑚復育等議題,呼籲民眾參與海洋保護。


最後,透過遊戲結合互動投影方式,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環保意識和珊瑚知識。整個展覽設計旨在讓民眾透過探索珊瑚迷宮,了解珊瑚的困境,並呼籲人們做出永續海洋的選擇,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同保護珊瑚及海洋環境,為未來世代盡一份心力。

 

#展覽空間設計  #宜蘭綠色博覽會 #海洋保育 #間設計 #馬可艾思設計

#多媒體互動投影 #互動式策展